LANDSAT-8卫星数据已经全面共享,点击访问!

共享数据查询使用说明

2011/2/21 9:28:26

发布人:admin


查询入口

进入首页后,点击菜单栏【数据查询】

 用户登录

点击左上角,用户登录按钮,使用注册并授权的账户和密码登录登陆 

 

空间条件

右上角选择查询条件进行数据查询,空间查询条件分四种类别

    1. 按图形条件查询

图形查询主要分四种,点、线、矩形、自定义图形,与这些几何图形相交的遥感影像都会被检索到。

    2. 按行政区划查询

该查询根据中国各个行政区划分,用户根据选定的省(包括自治区、直辖市),市,区县进行查询。选定好某行政区后,点击【显示】按钮,可以显示出该行政区的边界范围。

    3. 按经纬度查询

用户指定东、南、西、北四边的经纬度进行查询。

    4. 上传shp文件查询

用户自己上传shp文件中所指定的区域进行查询,shapefile文件一定是WGS-84坐标系并且以zip格式压缩的(包括.shp、.shx、.dbf和.prj文件)

选择卫星

用户查询时至少要选择一颗卫星,不同的卫星有不同的选择参数

 时间条件

用户可以查询连续时间段内的影像,也可以指定某一年分的某一时间段进行查询

 数据查询结果

选择完查询条件之后,点击【查询】按钮,符合查询条件的数据会在地图上以蓝色边框显示出来,下图显示的是天津市从1986年到2011年的landsat-7卫星共享数据,用户可以查看每一景数据的快视图、元数据信息,把需要的数据加入预选清单用迅雷等工具软件批量下载,或者直接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