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SAT-8卫星数据已经全面共享,点击访问!

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副司长廖小罕视察对地观测中心

2011/2/16 13:58:12

发布人:admin


2011年1月28日,国家科技部基础司廖小罕副司长、傅小锋处长一行到对地观测中心视察并指导工作。廖小罕司长一行在郭华东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心一楼展示大厅、中心数字地球演示大厅、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中心、IPO办公室等机构,随后听取了郭华东主任关于中心工作及科研成果的汇报,双方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中心张兵副主任、闫冬梅处长等陪同。

廖小罕司长对中心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中心通过整合卫星、航空遥感两大科学装置,配合地面数据的获取,形成了完整的天空地一体化的对地观测能力,在国内乃至国际均具有重大的科研优势。希望今后在遥感数据获取、存储、共享、服务等方面能够引领国际国内前沿,充分发挥获取数据的能力,开拓性的进行数据科学研究,使中心能够在数据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到数据发现与数据科学的高度。廖司长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在全球变化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中心的支持力度,争取使中心早日成为国际上一流的对地观测研究机构。

郭华东主任同廖小罕司长讨论中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