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SAT-8卫星数据已经全面共享,点击访问!

第七届数字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暨信息主管峰会在京召开

2011/2/16 13:28:59

发布人:admin


第七届数字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暨信息主管峰会于2010年12月11-12日在北京举行。国际数字地球学会秘书长、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郭华东研究员出席大会并做“信息化的关键是数字地球”为主旨的致辞。

郭华东指出,在信息化时代的背景下,数据已经成为“创新的引擎”,数字地球对于数字中国的建设和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作为数字地球领域的引领者和推动者,已经在国际舞台上成功举办了六次数字地球会议和三次数字地球峰会,有着较高的国际影响力。郭华东表示,今后国际数字地球学会将更进一步开拓创新,积极完善和丰富数字地球理念,大力发展数字地球关键技术,努力加强国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推动数字地球应用和服务。

本次会议由北京大学和国际数字地球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Digital Earth)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字地球、地理信息系统、遥感等领域的500余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以“物联网与空间信息共享服务创新”为主题,包括“数字地球与物联网应用”、“空间信息共享服务创新”、“数字园区”和“全国数字城市经验交流会”四个分论坛。国际数字地球学会参加了本次会议的展览,以展板、宣传册等形式积极地介绍和宣传了学会的工作,扩大了学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