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SAT-8卫星数据已经全面共享,点击访问!

《对地观测数据共享计划》新增共享数据通知

2017/10/30 15:09:00

发布人:admin


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中国遥感卫星地面接收站(以下简称“地面站”)自2011年3月开始实施“对地观测数据共享计划”(http://ids.ceode.ac.cn/),已对LANDSAT-5/7/8、IRS-P6、ENVISAT-1和ERS-2等6颗卫星数据向全国用户通过互联网进行共享,截至目前累计共享数据超过18万景,数据量达到210TB。

为满足广大用户更为广泛的数据需求,“对地观测数据共享计划”计划在现有共享数据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数据共享力度,增加已有6颗卫星数据的共享数据量,再新增ERS-1THEOS卫星和IRS-P6 MX/MN模式的数据共享,并根据实施情况和用户需求不断调整、完善“对地观测数据共享计划”数据共享策略。

新增共享数据发布方案具体如下:

1、第一期共享数据于201710底发布。以后以季度为单位定期增加“对地观测数据共享计划”共享数据量,计划每个季度新增共享数据不少于5000,每年新增共享数据不少于20000(其中LANDSAT-8卫星数据的共享方式继续保持不变,数据量也不计入新增共享数据量)。

第一期新增共享数据如下表所示。

第一期发布的共享数据

卫星

景数

数据年份

ERS-2

800

19951998

ENVISAT-1

100

20112012

IRS-P6

500

2005年;20072010年;2012

LANDSAT-5

1000

1988年;1993年;1998年;2003年;20082011

LANDSAT-7

47

20002004

THEOS-1

2600

20082015

合计

5047

 

本期发布的共享数据详见“对地观测数据共享计划”主页:http://ids.ceode.ac.cn/

2、采用用户分级制度。用户分为普通用户、高级用户和专项协议用户,对于高级用户和专项协议用户,将被授予更多新增共享数据的访问权限。

(1)普通用户:凡经审核通过的注册用户均默认为普通用户,拥有现有全部共享数据及部分新增共享数据的下载权限。

(2)高级用户:普通用户向数据服务部反馈使用共享数据应用成果(要求成果获得时间为近两年之内),经确认有效后,用户级别将提升为高级用户,可在普通用户权限基础上,获得全部新增共享数据的下载权限。应用成果反馈可按照模板要求进行填写(见附件),并电子邮件发送至数据服务部指定邮箱(wangyy@radi.ac.cn)。

(3)专项协议用户:对于非商业目的且有项目依托或科研工作需要,希望获取更多数据支持的普通用户或高级用户,可以直接和数据服务部联系(电话、传真或电子邮件均可),经审核确认并签订专项协议后,用户级别将提升为专项协议用户,可根据需要提供数据(可不限于“对地观测数据共享计划”中的数据),数据提供方式也可以由双方协商确定。

为实现“对地观测数据共享计划”的持续发展,我们愿意与广大用户相伴前行,悉心听取您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我们的数据服务质量和水平,共同携手开拓大数据时代的光明坦途。

 

                              

 

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数据服务部          

                                           2017年10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