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SAT-8卫星数据已经全面共享,点击访问!

SatSee-Fire卫星看火

2017/3/17 9:30:11

发布人:admin


 

SatSee-Fire (Satellite See Fire) 是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提供的近实时地表高温异常点查询服务系统。高温点从中等分辨率卫星数据中提取。该系统提供按时间与区域查询地表高温点数据服务。查询结果生动地叠加到行政区划图像或卫星本地影像上。用户可以直接查看高温点,通过目视解译判断是否是火点。通过叠加的高分辨率遥感卫星底图,可进一步判断火点的类型。在SatSee-Fire中可以观测到林火、草火等自然火点,以及由与秸秆焚烧,厂矿锅炉等人为因素导致的地表温度异常情况。火点的时空分布情况也一目了然。用户使用电子邮件订阅高温点服务,SatSee-Fire根据订阅需求,近实时或定时向用户推送高温点数据。

目前SatSee-Fire 集成了Landsat-8高温点数据,高温点数据的空间区域是中国与亚太周边国家,时间范围从2013年开始。Landsat-7,Sentinel-2等中分辨率卫星的高温点数据将不断加入到服务中。